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打氣﹐吹風,吹風會﹐放氣球,“献殷勤”,“磕头”,专业化“先锋式人物”的俯首称臣





中美貿易休戰90天首輪談判周三結束。中國“環時”主編胡錫進“翻牆”在推特上吹風。他表示,這次談判由中美雙方領導人遙控。在貿易方面談的很順利,但北京拒絕了影響國家安全的部分…美方聲明則強調對結構改革必須不斷核查及有效地強制執行...


德语媒体:伯尔尼和周强向习近平“磕头”
德语媒体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达沃斯,批评瑞士政府在习近平到访期间向他“献殷勤”,封锁批评声音的做法。另外,中国司法专业化“先锋式人物”的俯首称臣,也是德媒关注的内容。


中纪委吹风会罕见邀请百余驻华使节
中纪委邀请了113个国家的使节与代表参加一次吹风会。有研究显示,中国正在全球推动执法合作。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週四在介紹中國出席此次峰會情況的媒體吹風會上說﹐這不是一個關於中國是否會出錢拯救其他國家或金融機構的峰會。何亞非說﹐中國官員希望能夠推動這一定於11月15日召開的會議討論如何讓發展中國家更“公平”參與國際金融體系的問題。

三星召開罕見吹風會給投資者打氣- Yahoo奇摩新聞




吹風有多種解釋和寓意
1、吹風是一種心情,比如:我們出去吹吹風,散散步。有抒發心情的意思。
2、吹風是一種形式,比如:吹風會,媒體吹風會。有透露消息的意思。
3、吹風是一種文體,比如:蜜風中的吹風體,是一種功能,有心情微博的意思。

媒體吹風會,又稱新聞吹風會,與正常新聞發佈會和記者招待會相比,會場中採訪的氣氛比較輕鬆一些,答問也能詳細一些。事前放口風,搞宣傳的集會。《中美上海公報》達到協議後,中美雙方決定在錦江賓館小禮堂舉行一個briefing(發佈會)。當時美方 ...

ㄔㄨㄟㄈㄥㄏㄨㄟˋchuīfēnghuì

吹风会

吹風會

出自維基百科,自由嘅百科全書


吹風會,係政府當局傳媒意見溝通嘅途徑,多數唔公開唔高調進行。目的係當局有未成熟嘅新構思,話畀傳媒編輯知,睇佢哋反應。又或者二級傳播見報,畀市民公眾討論,無乜反對,或者經修改完善,新政策就可以出台實行,冇死錯人。
吹風會具體嚟講係食飯會,高官請食飯,傳媒老總出席,交流政策意見,吹吹風,放氣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