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疏忽、粗忽,行拘


據司馬遼太郎  台灣紀行,粗忽從送傳到日本,意疏忽

楊凱莉是一名擁有數千萬粉絲的中國網絡主播。警方稱其在直播中以“不尊重”的方式演唱國歌,“有辱國歌尊嚴,引發網民反感”,她因違反《國歌法》被行拘五日。





行 ㄒㄧㄥ ˊ xíng 拘 ㄐㄩ jū. 拘捕、捉拿。《二刻拍案驚奇·卷三五》:「縣官見他說得的確,纔叫個吏典將紙筆責了口詞,准發該房出牌行拘。」 萌典. 萌典. 國語辭典.

同义词 行拘一般指行政拘留. 根据我国《治安 ... 行. 行政拘留. 政拘留随着《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被《治安管理处罚法》取代,行政拘留制度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根据现行的《 ...

[名・形動]
  1.  軽はずみなこと。そそっかしいこと。また、そのさま。軽率。「―な男」「―な振る舞い」
  1.  不注意なために引き起こしたあやまち。そそう。「―をわびる」
  1.  唐突でぶしつけなこと。失礼なこと。また、そのさま。
    1. 「ちかごろ―な申しごとぢゃが…わごりょの心得をもって戴せてくれさしめ」〈虎寛狂・米市
[派生]そこつさ[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