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本格,“掠水” ,天長節



然而,『一帶一路』項目透明度低,連馬來西亞都要退出,暗示項目疑貪污掠水。加上,自貿易戰爆發後,人民幣貶值,中國,甚至香港都將面臨經濟衰退。在這種形勢下,將香港人的美元儲備用作高風險投資,值得嗎?



ほん‐かく【本格】
[名・形動]本来の格式。もともとの方式。また、それに従っているさま。本式。「流儀の本格にのっとる」「
本格な(の)床の間」「本格派」
掠水”的意思就是骗钱的意思

天長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天长节

Translate this page
天長節(唐):中國皇帝唐玄宗的生日八月初五爲天長節,開元十七年(729年)始設「千秋節」,天寶七年(749年)改稱「天長節」;唐玄宗退位後,天長節被移至八月十五。


  1. 唐玄宗 的生日。據《舊唐書·玄宗紀》載, 開元 十七年“八月癸亥,上以降誕日,讌百僚于 花萼樓 下。百僚表請以每年八月五日為千秋節” 天寶 七年“秋八月己亥朔,改千秋節為天長節”。
    唐 王維 有《奉和圣制天長節賜宰臣歌應制》詩。
百科解釋:
天長節這種叫法源于奈良時代光仁天皇,之后曾廢止了一段時間。到了維新政府的時候才又以四大節日之一的名目再次恢復,并在1873年的時候正式成為國家的節慶。隨著時代的不同慶祝天皇誕生的日子也會隨著不同,明治天皇時為11月3日,大正天皇為10月31日,昭和天皇時則為4月2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