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叨光,知趣不知趣。“欲知趣事奇事,請聽下篇”

 

 若是想研究中國人不好看的臉色有多少種,你只要走到各處都不讓他們叨光,就可以見到。

    中國人罵人是各地都不同的(這裡足供一個專門研究家討論,茲節去)。


即或是你先用信或電話相約,指定這時候去找那個偉人,到門房時請他引見,他也可以用『老爺不起』『老爺會客』一類話抵制你。遇到這事你便應當記起小費的事情來。你不記起他不會提醒你的。這因為應屬於客人知趣不知趣上面,不知趣則他提醒你你也不明白。

譬如博亞爾多那首兼有《西遊記》和《封神傳》神魔風味的長詩,差不多每一篇都以“欲知趣事奇事,請聽下篇”等等為結束


字  詞
注  音ㄊㄠ ㄍㄨㄤ
漢語拼音tāo guāng
相 似 詞打擾沾光
釋  義
舊時稱受人恩惠為「叨光」。語含感謝之意。《文明小史》第二○回:「你一個人已經白叨光在裡頭,不問你要錢,怎麼還好在這裡拿扣頭呢?」也作「叨貼」、「佔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