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夜話,蹊蹺/蹊蹻,來自

网上仍难搜寻到任何彭帅的蛛丝马迹。法新社记者表示:官媒央视记者公开彭帅“最新”照片;胡锡进发布彭帅11月20日晚餐的视频让人觉得事情更加蹊跷。


The Man from Nowhere
The Man From U.N.C.L.E.
Made in Abyss (來自深淵)

《來自新世界》(日语:新世界より、英語:From The New World)
來自清水的女孩
來自大溪



來自:從某處來。經常用於說明人、事、物的起源或來處。


蹊蹺
事情怪異可疑或違背常情。 例 看他神色慌張的樣子,警察覺得事有蹊蹺。 本頁網址︰ ...
注音: ㄒㄧ ㄑㄧㄠ


蹊蹺亦作蹊蹻,讀音爲qī qiāo,指奇怪、可疑,或不平正。 又指花樣、奧妙。 出自《朱子語類》。






二宮 尊德(二宮 金次郎)

(天明7.7.23—安政3.10.20∕西元1787.9.4—1856.11.17)

日本江戶時代後期的農政家與思想家。竭力推展農業復興政策,倡導「報德思想」。幼時家境貧困,白天砍柴、晚上搓編草鞋,仍善用時間好學不倦,日本的校園常見其塑像以勉勵學子勤奮向學。



  欲成大事者,須不怠忽小事且勤之,積小則可成大之。凡小人之常,欲成大事而怠忽小事,憂於難成之事而不勤於易成之事,故難成大事也。如,有百萬石之米,亦非因其粒之巨;欲耕萬町之田,亦始於一鋤之功。千里之路,亦須一步一步方可到達;欲堆山丘,亦須集一畚箕一畚箕之土方可成山。明辨其理,勵志求精而勤於小事者,必可成大事也。凡遇小事動搖不堅者,必不能成大事也。
節自《二宮翁夜話》






夜話詞語解釋 / 夜話是什麽意思

簡體拼音: [yè huà]



[night falk] 夜間的談話(多用做書名)

《燕山夜話》
詳細釋義:



晚間敘談。

唐 白居易 《招東鄰》詩:“小榼二升酒,新簟六尺牀。能來夜話否?池畔欲秋涼。” 宋 蘇軾 《答周循州》詩:“未敢扣門求夜話,時叨送米續晨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五回:“我便在帳房里設了榻位,從此和 述農 聯床夜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