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

時陣;案件:一「起」、「一『宗』,不適切な表現,反省。撤回,謝罪

 


《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
謝凱特著,九歌出版
核桃、銀杏之於她毫無作用,「真怕有一天我會忘了我是誰」。媽媽在一封家書中對兒子如此告白。燈暗,正片開始。《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彷彿就是答覆:讓我來替妳記住。但母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另外,一「起」案件這說法,來源是台灣,而不是中國,我小時(也是三十多年前)看張系國的小說時已經見過這種用法。不過,我的書在台灣出時,我仍然會寫「一『宗』案件」。~譚劍
詞目時陣   
音讀sî-tsūn 
釋義時候。例:你啥物時陣欲轉來?Lí siánn-mih sî-tsūn beh tńg--lâi? (你什麼時候要回來?) 
近義詞時候


 「オリンピック(五輪)・パラリンピック精神に反する不適切な表現で深く反省。撤回しおわびしたい」。大会組織委員会の森喜朗会長が「女性がたくさん入っている理事会は時間がかかる」発言を謝罪しまし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