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變相,香港已成“變相”大陸城市一切獨裁之法以“變相”形式執行


法庭連日來頒布禁令,禁止警方人員及家屬個人資料被起底,又禁止外人在警察宿舍制定範圍內進行騷擾,有大律師聲稱這是“變相”實施所謂的“辱警法”;而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啟動緊急法推出禁蒙面法,也有批評者指緊急法是基本法23條猶有過之的“變相”版本;至於港鐵提早每晚在10時停止服務,則是“變相”代替政府宣布宵禁令。所有一切獨裁之法,換言之,皆以“變相”之名執行,而香港也因此是一“變相”的大陸城市。





RFI.FR|作者: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香港已成“變相”大陸城市一切獨裁之法以“變相”形式執行





變相

变相. 指只改變形式而不改變實質的(多指不好的事)​。例 「變相欺騙」、「變相漲價」、「變相的買賣婚姻」

變相,亦稱變繪、變等,佛教術語,陳述佛陀、聖人的“神變”之“相”,指将佛經或佛教故事中的典故、事件,或佛經描述的世界概貌,如地獄、天界、淨土等,以繪畫、佛像为载体,予以展示、传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