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總統,中共稱為台灣領導人;"福爾摩莎",中國國家領導人


"福爾摩莎",1931年在日本創立的雜誌,日本當局禁用它,台北某雜誌改名"先發部隊"。
台塑公司的英文採用Formosa.... 王永慶成為中國大善人....
中國禁用單獨"台灣"--必須用"中國台灣"等變形--早期書有"中國台灣大學"印法、禁用"寶島"等迴避"中國台灣"說法.....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2019年歐洲三國(意大利ˎ 摩納哥和法蘭西)之行現已拉開序幕。據報,摩納哥有意與華為合作,打造全球首個完全覆蓋5G的國家。

蔡英文將於3月21日開啓她的為期八天的訪問。 圖片來源:DAVID CHANG/SHUTTERSTOCK
中國正對台灣僅剩的幾個外交夥伴施加影響力,作為制衡,預計台灣領導人近日出訪太平洋國家時將承諾提供更多援助和投資。
台灣領導人蔡英文將於3月21日啓動為期八天的訪問,前往帕勞、諾鲁和馬紹爾群島,這是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的六個太平洋國家中的三個。這是蔡英文今年首次出訪海外,目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加大對台灣的施壓,要求台灣服從中國的一些要求,並最終接受與中國統一。
對台灣來說,太平洋地區是一處重要的爭奪戰場,台灣正試圖阻止中國從該地區奪走其更多外交夥伴並讓台灣進一步邊緣化。分析人士表示,這些太平洋國家足夠小,台灣可以在那裡抗衡中國不斷上升的經濟影響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