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衭,生壙,性氣,殺人不眨眼



他當得起形象魔術師、英明領袖? Kim Jong-un’s new image


朝鮮的 Kim Jong-un,可以從殺人不眼,讓舉國人民飽受恐懼、飢餓、貧困之苦,變身為英明領袖?

ㄕㄚshāㄖㄣˊrénㄅㄨˋㄓㄚˇzhǎㄧㄢˇyǎn

  1. 形容非常狠毒殘忍拍案驚奇·○》:官拜大使少年驕縱父親威勢也是殺人不眨眼。」活地獄·第一》:盜首本省人氏東人性氣剛強殺人不眨眼。」

意思是:[ shēngkuàng ] shēngkuàng生前營造的墓穴;壽穴。.



http://dict.variants.moe.edu.tw/variants/rbt/word_attribute.rbt?quote_code=QjA0NDY2
B04466B04466
字號B04466正字 - 04 - 10 
說文釋形,襲衭也。从衣,夫聲。(甫無切)
注音(一)ㄈㄨ (二)ㄎㄨˋ
漢語拼音(一)fū (二)kù
釋義(一)ㄈㄨ

1.衣服的前襟。《說文解字.衣部》:「衭,襲衭也。」《廣韻.平聲.虞韻》:「衭,衣前襟。」
2.指褲子。《玉篇.衣部》:「衭,襲。」
3.劍衣。《廣雅.釋器》:「衭、襓、,劍衣也。」
(二)ㄎㄨˋ
」之異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