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唔,嘅,產業,掛牌,先導,五分仔車,一早,現時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近日有人成立香港民族黨,以推動香港獨立,廣受批評,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現時在一國兩制下,落實民主和自治的空間越來越小,因此支持港獨的人數,特別是年輕人,出現上升趨勢,這是各方都要接受的政治現實。他又相信,如果香港一早有普選,現時就不會有人提倡港獨,「如果香港人唔爭取自己決定自己嘅命運,就會由中央政府決定香港嘅命運」。
近日有人成立香港民族黨,以推動香港獨立,廣受批評,前學民思潮召集人…
THESTANDNEWS.COM

 虎尾騎單車追台糖小火車並遊建國眷村


圖、文/曾永賓(千里步道雲林籌畫站莿桐分站長)
每年由千里步道雲林籌備站所主辦的"虎尾騎單車追台糖小火車"活動,總會吸引許多愛好單車樂活運動者的參與盛會,這次除了細數糖鐵在台灣的歷史意義,並前往歷經三朝、已廢村閒置多年的昔日虎尾空軍基地眷村-建國一、二村,一窺眷村的神秘面紗。
已百年歷史的虎尾糖廠,它曾經是東南亞最大的製糖工廠,並見證台灣製糖產業的興衰,而早期虎尾小鎮街廓的發展歷史即源自於虎尾糖廠的興起;全台僅存唯二仍維持製糖的虎尾糖廠雖已不復往日興盛,但至今仍於每年的12月至隔年3月期間生產製糖,並以"

塞/唔嘴




解釋:
  1. [狀] 形容吟詠詩書的聲音。清.蔣士銓〈鳴機夜課圖記〉:「母手任操作,口授句讀,咿唔之聲,與軋軋相間。」
  2. [歎] 表允許或驚訝的語氣。如:「唔,是的!」、「唔!這可麻煩了!」

     
嘆息。《說文解字.口部》:「,嘆也。」《詩經.王風.中谷有蓷》:「有女仳離,其嘆矣。」

 1. 產業
 注音一式 ㄔㄢˇ |ㄝˋ
 漢語拼音 ch n y   注音二式 ch n y 
 相似詞  家當、資產、財產、物業  相反詞 
貨財、土地、屋宅等財產的總稱。史記˙卷八˙高祖本紀:「始大人常以臣無賴,不能治產業。」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五:「他乘我手中窘迫,貪圖產業,百般勒掯。」
農、礦、工、商等經濟事業的總稱。亦稱為「實業」。
五分仔車"(台糖小火車)載送甘蔗原料,這是全台僅存難得一見的現象,期間總吸引許多鐵道愛好者前來朝聖。

永不停駛的五分仔車

台糖小火車就是俗稱的「五分仔車」,以前從雲林縣北港糖廠出發之後,經過新港鄉再到嘉義市,全長大約18公里,這條鐵路在民國前一年由「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闢建,以 ...
那時上主對我說:「不要擾亂摩阿布人,不要與他們挑戰,他們的土地我一點也不會給你作產業,因為我已將阿爾給了羅特子孫作產業。


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 EPCglobal Taiwan 前身為MIT 麻省理工學院所成立自動識別中心(Auto-ID Center),GS1 Taiwan(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於2004 年10 月正式掛牌成立「EPCglobal Taiwan」,專責在臺灣推動RFID/EPCglobal 標準應用,之後全力配合政府推動RFID 科技產業政策,參與公領域相關計畫,推動企業應用並扮演國際接軌角色,也因此而有機會參與教育部「RFID 科技及應用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之推動。

掛牌

懸 牌。儒林外史˙第二十四回:「凡要定戲,先幾日要在牌上寫一個日子,鮑文卿卻是水西門總寓掛牌。」亦 作「挂牌」。
指 醫生、律師等正式開業。如:「小王已可掛牌行醫了。」亦作「挂牌」。
從 事外匯等交易,已經委託買進或賣出而等著成交回報。如:「今兒一早,他即趁勢掛牌買進某績優股。」
先導

率先引導群眾的人。如:「他是革命運動的先導。」
本指在前引路。後泛指引領、指導。楚辭˙王逸˙哀時命:「使梟楊先導兮,白虎為之先 後。」漢˙司馬相如˙大人賦:「使五帝先導兮,反大壹而從陵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