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仙翁,可受公評,大眾矚目,不足為據/採

今天(24日)早上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針對名嘴溫紳在節目上指稱洪父是「抓耙子」,決定向溫紳提告以捍衛父親清白;而稍早溫紳也委託律師發出聲明稿,表示洪秀柱的提告行為,是「扼殺言論自由」,相信憲法會捍衛他的言論自由。
溫紳委託律師代發聲明稿全文
本律師爰受當事人溫紳先生之委託,代為發言及提出本聲明稿,內容如下:
針對洪秀柱女士對溫紳先生在民國104年6月16日之評論內容,以溫紳先生涉嫌妨礙名譽云云為由,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誹謗之刑事告訴乙事;溫紳先生表示:其乃基於善意,針對可受公評之前台糖總經理沈鎮南等人的白色恐怖冤案,以及洪秀柱之仙翁洪子瑜先生在該白色恐怖案件之角色,進行合理而適當的評論。另針對洪秀柱女士個人之評論,也是針對洪女士多年頗具爭議之問政表現,以及洪女士在國民黨內的角色扮演和重要地位,基於善意而對身為大眾矚目之公共人物的洪女士進行合理而適當之評論。是洪秀柱女士對本人提出之刑事告訴,實屬藉由司法爭訟方式來扼殺言論自由之手段,不足為採。
溫紳先生亦將勇敢面對洪秀柱女士之提告,相信檢察官會基於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之規範精神,予以公正及保障言論自由之不起訴處分。



不能作為憑據。如:「要看一個人有沒有用,學歷的高低是不足為據的。」
仙翁=對方逝世的父親之尊稱。
4. 葛仙翁
 注音一式 ㄍㄜˇ ㄒ|ㄢ ㄨㄥ
 漢語拼音    xi n w n  注音二式 g  shi n w ng
三國吳葛玄的別號,為變戲法的祖師爺。見「葛玄」條。幼學瓊林˙卷四˙釋道鬼神類:「葛仙翁作戲術,吐飯成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