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閃 閃試 電撃結婚!震撼 教育


 又以車五乘,壓之以鐵,多至萬斤,與輅輕重適等,以觀疾徐傾側之勢。至前一月進呈,謂之「閃試」。及駕出前一日,縛大彩屋於太廟前,置輅其中,許都人觀瞻。先自前一月以來,次第按試習儀,殆無虛日。


.   部首 門 部首外筆畫 2 總筆畫 10
 注音一式 ㄕㄢˇ
 漢語拼音 sh n  注音二式 sh n

探頭窺視。三國志˙卷十五˙魏書˙梁習傳「思亦能吏,然苛碎無大體」句下裴松之˙注引魏略:「白日常自於牆壁間闚。」

避開、躲避。元˙曾瑞˙四塊玉˙官況甜曲:「讎多恩少人皆厭,業貫盈,橫禍添,無處。」警世通言˙卷二十˙計押番金鰻產禍:「掇開門身入去,隨手關了。」

突然顯現、忽隱忽現。如:「光」、「腦中過一個念頭。」

弄、逼迫。水滸傳˙第十一回:「誰想今日被高俅這賊坑陷了我這一場,……得我有家難奔,有國難投,受此寂寞。」

拋棄、撇下。元˙馬致遠˙青衫淚˙第二折:「你好下得白解元,下我女少年。」西遊記˙第二回:「怎麼一去許久,把我們俱在這裡。」

扭傷、挫傷。如:「了腰」。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二折:「夫人休了手,且息怒停嗔。」

雷電所發出的光。如:「西邊又打,可能快下雨了。」

差錯、危險。如:「萬一有什麼失,我如何向你父母交代?」水滸傳˙第十二回:「不想又吃了這一!高太尉,你忒毒害,恁地剋剝!」


2007.7.19 震撼  教育
震撼:震動搖撼。宋史˙卷四○六˙洪咨夔傳:陛下親政以來,威福操柄,收還掌握,揚廷出令,震撼海宇

「入伍教育」為完成民轉軍的過程,入伍階段軍事訓練以單兵戰鬥教練、 兵器訓練與體能戰技為主要項目,經過八週嚴格「練力、練技、練膽、練心」 的要求教導下,經全期驗證:戰鬥教練方面以震撼教育實施成效總驗收,期間設置實彈射擊及炸藥爆震,模擬危疑 ...

北京觀眾拍照 林懷民「震撼教育」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

雲門舞集在北京四場公演結束,將在七月十七日返台,這次在北京演出發生一起插曲─七月十四日的「水月」第一場演出,因為有觀眾拍照,林懷民當場要求落幕重來,獲得觀眾熱烈掌聲支持。
雲 門表示,由於在大陸劇場演出,觀眾此起彼落談話、吃東西、撥打手機、以鎂光燈拍照,已是一種常態;林懷民的「落幕重來」,特別被北京青年報以半版篇幅報 導,因而隔天十五日的最後一場演出,全場安靜無聲,沒有人拍照。北京文化界人士說,「這是有史以來從未發生的,謝謝林懷民的『震撼教育』。」
雲門轉述當地媒體的報導:當天開場不到一分鐘,後排觀眾席就有人打閃光燈拍照。於是,林懷民憤而下令把幕拉上,重新開始演出。他這股怒氣一直持續到演出結束,林懷民表示,「我希望把這個故事傳出來,從此北京的劇場演出中不再有人拍照。」


電撃結婚!
電結婚



でんげき【電撃】
I 〔電流による衝撃〕an electric shock 電撃を受けるreceive an electric shockII1 〔急襲〕a lightning attack2 〔急で激しいこと〕...
でんげきけっこん【電撃結婚】
a sudden marriage
でんげきさくせん【電撃作戦】
blitz (krieg) tactics
でんげきせん【電撃戦】
a lightning war; a blitz (krieg)
でんげきりょうほう【電撃療法】
shock treatment; electroshock therap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