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粗口,絕色,物色,依歸,直面回應,拋諸腦後,校旨的前言,暗票方式表決

2009.10.15 奇美博物館展出絕色名琴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在晚上集會中講話時不禁哽咽。他表示,港大人對中山廣場有「豐富」的回憶,想不到要在此處哀悼「一流大學的墮落」。葉表示,院校自主和學術自由理應是放在港大校旨的前言,現在卻被校委拋諸腦後。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出席晚會時指出,馮敬恩爆出的委員言論,比粗口更難聽;個別委員明顯為了私利而踐踏身為信託人的權力,令人痛心。
另看:⋯⋯
更多
(獨媒特約報導)港大校委會會議晚上就委任副校長一事投票,委員以不…
INMEDIAHK.NET


2015.9.30
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宣佈,校委會會議決定不接受物色委員會的建議;換言之,校委會已否決任命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為副校長(學術及人事資源)。有線新聞引述消息指,校委會以暗票方式表決,最終以12-8比數否決任命建議,有一票棄權,校委會主席梁智鴻並無投票。

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會後向傳媒解釋,有關決定是以「香港大學長遠及最大的利益」為依歸,但沒有進一步提供不接受物色委員會唯一推薦人選的原因。梁智鴻又指基於保密理由,不會公布副校長人選的資料。被問今次是否首次否決物色委員會的推薦,梁智鴻未有作直面回應。



絕色

形容姿色極美。初刻拍案驚奇˙卷九:「遙望諸女,都是絕色。」紅樓夢˙第四十九回:「只說寶姐姐是絕色的人物,你們……我竟形容不出了。」

形容姿容出色的美女。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有如此絕色佳人,何怕不中姑娘之意!」文明小史˙第十九回:「趁這兩年在上海物色一個絕色佳人。」亦作「絕代佳人」、「絕世佳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