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 星期一

自任太多,《新民說》篇篇指摘中國文化的缺點,頌揚西洋的美德可給我國人取法。「斷更」

 

1929年二月二日,胡適的日記。

作挽梁任公聯:

文字收功,神州革命。

生平自許,中國新民。

 

(民國十八年一月任公先生北平,我作此輓他他>

希舜先生示我摁公遺墨謹記此     胡適)


 

任公才高而不得有統系的訓練,好學而不得良師益友,入世太早,成名太速,自任太多,故他的影響甚大而自身的成就甚微。近幾日我追想他一生著作最可傳世不朽者何在,頗難指名一篇一書。後來我的結論是他的《新民說》可以算是他一生的最大貢獻。《新民說》篇篇指摘中國文化的缺點,頌揚西洋的美德可給我國人取法的,這是他最不朽的功績。故我的輓聯指出他「中國之新民」的志願。~~胡適


自任[編輯]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日語[編輯]

自任【じにん】

名·他サ

1. 以…為己任。

教育をもって自任する

以教育工作為己任。

2. 以…自居。

彼は天才をもって自任している

他以天才自居。



***

財經,華為今年不會發布Mate系列旗艦手機新品這是華為自2013年推出Mate系列手機以來首次 「斷更」。


斷更,網路用語,就是中斷更新[漢語詞語]的意思,常見於網路小說或者動漫,有可能放棄了也有可能只是暫時不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