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修羅、門票,修羅場



【窮人要領津貼、能否生存,卻由人工智慧與演算法逕行裁決?】
一名窮人因為無法獲得低收補貼,而飢餓枉死。這案例發生在印度政府推出便捷科技方案,卻因為窮困居民的網路設備不健全,增加福利制度使用門檻。
該如何避免數位場域,成為階級再製的修羅場?


  「甌北集」中又有諸羅守城歌。先是林爽文疊攻諸羅,諸人嬰城守,效死弗去,事聞,詔改嘉義,以旌其忠;事載「通史」。歌曰:
  『諸羅城,萬賊攻,士民堅守齊效忠。邑小無城祗籬落,眾志相結成垣墉。浸尋百日賊益訌,環數十里如蟻蜂。援師三番不得進,山頭連夕惟傳烽。是時矛戟修羅宮,


門票,某種情況下可稱為入場券入場證,是一個地方的入場憑證,凡持證人需出示或交出該證明方可進入或享受各種服務。

分類[編輯]

  • 門票分幾級數,有貴賓證、贊助單位、工作人員和普通觀眾等,後者仍是項活動的設計目標對象,多數是消費者,他們是付款購票入場者。其他的門劵部份是免費票子,為推廣是項活動而送出,一般只有免費派發門票才被稱為入場券,而入場券亦有其他意思。
  • 門票有些是月票,在指定年、月、期間免費入場多次。

例如[編輯]



門票。

死刑犯就刑時,插於背後的紙標,用來揭示犯人的罪狀、姓名。

隨風招展的長布帘子。

眼睛。多用於江湖人物間。

修羅


出典: フリー百科事典『ウィキペディア(Wikipedia)』
ナビゲーションに移動検索に移動
修羅(しゅら)
語源
仏教八部衆の一人、阿修羅
仏教の六道の1つ、修羅道
  • 上記、阿修羅は戦闘神で、修羅道は争いの世界とされる。そのため、争うことを一般的に修羅と表現する(「修羅場」など)。関連:羅刹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