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栍,荖,天光, 勝人處,輕口(嘴)薄舌,尖嘴薄舌

外頭已漸漸天光了.......這是今天4月7日的《蘋果日報》頭版!
王金平於4/6進入立院與學生溝通,並且表態暫時不審服貿,要等「兩岸」監督條例立法完成後再審!不過在此請學生們一定要注意,上次連朝野協商的白紙黑字,張慶忠都照樣偷渡,這次王金平的空嘴薄舌能算數嗎?




沈茵父親論沈寐叟的字說,越是讀通了書看遍了世情的人越懂得領略,書法家曾農髯是一個,曾先生說寐叟的字「工處在拙,拙處在生,勝人處在不穩」。「不穩」 說得好。他們是同代人,沈寐叟一八五○年生,一九二二年栍,曾農髯一八六一年生,一九三○年栍,沈氏七十二歲,曾氏六十九歲。---董橋:蜜餞 


 台語) 天光=天亮

仝 立杜賣盡根契字人:豆欄社通事廚來、薄薄社通事武力、美樓社通事末仔、拔便社通事亀力、七腳川通事高鶴等,有承先祖遺下荒埔地壹塊,土名祈來。東至海,西 至山,南至覔厘荖溪,北至豆欄溪;四至明白為界。

濃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濃溪(布農語:laku laku,意即"兇猛不定的河水")位於台灣南部,為高屏溪的主流上游,河長133公里,流域面積2,038平方公里,分佈於高雄市東部、屏東縣北部、臺東 ...

宜蘭縣政府風景區-武坑風景區

坑屬於新城溪水域,河道在此進入平原,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昔稱「林泉」,屬「新蘭陽八景」的名勝。兩岸坡地氤溫有利茶作,茶味特別清香甜美, ...

 
 尖嘴薄舌
形容說話尖銳刻薄。鏡花緣˙第三回:「偏有這些尖嘴薄舌的話說!我看你只怕未必延齡,反要促壽哩。」

 3. 輕口薄舌
 注音一式 ㄑ|ㄥ ㄎㄡˇ ㄅㄛˊ ㄕㄜˊ
 漢語拼音 q n  k u b  sh   注音二式 ch ng k u b  sh 
形容說話輕率、刻薄。二刻拍案驚奇˙卷四十:「這酸子輕口薄舌,專會做詞,今日你去送別,曾有詞否?」亦作「輕嘴薄舌」。

 荖ㄌㄠˇ
 ◎ 萎藤。

  上文意"歿"

saeng
 1. 籤。
 2. 路程标木:长~(韩国汉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