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直,枉,直通車

《金融時報》報道,中國政府凍結了一項允許內地居民購買香港股票的計劃,該決定可能削弱香港股市近來的強勁走勢。
文章說,中國總理溫家寶日前對最終批准該計劃提出了四個條件,但這些條件都十分籠統,以至於中國政府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更長時間來批准該計劃。
文章指出,他的言論給一些中國政府機構在這一提議上為期兩個月混亂的政策爭執劃上了句號。這些機構在管理中國金融體系和資本賬戶方面存在著利益衝突。
文章說,今年8月份,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宣佈了"港股直通車"計劃,立刻引發香港股市大漲。但中國證監會和銀監會擔心,該政策將導致巨額資金流出國內股市和銀行。


Beijing delay hurts shares in Hong Kong

By Tom Mitchell and Robin Kwong in Hong Kong
Published: November 6 2007 01:26 | Last updated: November 6 2007 01:26

Hong Kong shares suffered their worst fall since September 2001 on Monday after Wen Jiabao, China’s premier, confirmed the delay of a scheme to let Chinese investors buy Hong Kong stocks directly.
The Hang Seng Index, which had risen almost 50 per cent since the so-called through train arrangement was announced on August 20, fell back 5 per cent on Monday to 28,942.32.



ちょくつう 直通


直通電話 a direct line.
直通電車 a direct [through] train.

 直=Right  

人權=人之所是/宜/所應直

 舉直錯諸枉,能使枉者直,..

 98.   部首 目 部首外筆畫 3 總筆畫 8
 注音一式 ㄓˊ
 漢語拼音 zh   注音二式 j 

不彎曲的。如:「筆」﹑「線」。

不邪曲,沒有私心的。如:「正」﹑「耿」。

縱的﹑豎的。如:「行書寫」﹑「鉛線」。

行為或性格坦白爽快。如:「心口快」﹑「性子」。

呆板﹑僵硬。如:「兩眼發」﹑「雙腿僵」。

但﹑只﹑不過。孟子˙梁惠王上:「不百步耳,是亦走也。」

竟然﹑居然。金˙元好問˙水調歌頭˙恨人閒詞:「恨人閒﹑情是何物,教生死相許?」水滸傳˙第一回:「我如此有眼不識真師,當面錯過。」

沒有間隔的。見「達」條。

抵得上。通「值」。史記˙卷三十˙平準書:「乃以白鹿皮方尺,緣以藻繢,為皮幣,四十萬。」

抵擋。漢書˙卷二十三˙刑法志:「魏之武卒不可以秦之銳士。」

當班﹑站勤。通「值」。金史˙卷十七˙哀宗本紀上:「日二人,備顧問。」

報酬﹑酬金。後漢書˙卷四十七˙班超傳:「為官寫書,受以養老母。」

姓。如漢代有不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