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落水/毛/地的鳳凰不如雞

 落水/毛/地的鳳凰不如雞


龍遊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得志貓兒雄過虎,落毛鳳凰不如雞


諸葛亮出使東吳遊說吳蜀聯合抗曹之事。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智,總想找藉口殺他,在一次宴會上,周瑜故意對諸葛亮說:“孔明先生我吟一首詩你來對,對的出有賞,對不出以殺頭問罪如何?”諸葛亮從容笑到:“軍中無戲言,請都督說。”周瑜大喜,開口便道:“有水便是溪,無水也是奚,去掉溪邊水,加鳥便是雞。得志貓兒勝過虎,落坡鳳凰不如雞。”

諸葛亮聽罷,隨口便道:“有木便是棋,無木也是其,去掉棋邊木,加欠便是欺。龍遊淺水遭蝦戲,虎落平陽被犬欺。”




讓健康、安全、美味得以真正實現,進而朝向轉型認證之路邁進。 商場內生鮮食品皆採用宅配冷凍配送全館消費滿3000元享有免運費! 提供完整透明的商品資訊,買家評價評論讓你安心無虞不踩雷,即刻挖掘更多品鳳閣台灣純種放山雞線上促銷 ...


《看到“品鳳閣 台灣純種放山雞“的广告后有感》
--- 名字起得真的好:有道是,落地凤凰不如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