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七銅八鐵;左膀右臂

 

Artikelbild 董宏接受中纪委调查 曾是王岐山得力助手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周五通报,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在习近平上任后发起的打击腐败运动期间,董宏曾被视为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左膀右臂。





 

民間最古老的香燭冥紙傳說,謹記此後世財源廣進!

今天要和大家聊得是冥紙、有稱之為冥幣的傳說,民間相傳地府的鬼不再食人間煙火,而陽間燒給他們的香燭就是他們的食物來源。他們只吸食煙氣,紙一般是指紙錢,作陰間的貨幣來用。燃燈表智慧,供水表忍辱,燒香表示精進,也是六波羅蜜之一。也有供養佛法僧之意,也有勤修戒定慧,熄滅貪瞋痴之意。

 

紙錢一般有手工打孔的,這個孔有講法的:七銅八鐵九金銀。有詩云:「紙錢紙錢誰所作,人不能用鬼行樂。一絲穿絡掛荒墳,梨花風起悲寒雲」。

紙錢」,種類不一,據筆者查史記載,一共有三種。一種是最古時候的「打錢」,是用木槌和鐵制的錢模,把錢的形狀打在土紙上;一種是「剪錢」,就是俗話說的「買路錢」,以土紙裁為方塊,貼以金銀色的紙箔,或折成元寶的錠狀,以像金銀;一種是「印錢」,是仿近代的紙幣、銀元,印上「冥通銀行」以及各種數字的金額。就如人世間流通的紙幣。紙錢的產生,原於古人篤信靈魂不滅的意念,認為有天堂和地下世界,就要給死去的親人在天堂或地下世界有使用的紙幣。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3864kyy.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