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打雞血; 23 條

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草案,除了關注《逃犯條例》修訂之外,亦特別警告香港若就 23 條立法,除非可證明不影響港人及外籍居民的人權,否則美國政府可中止《香港政策法》。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是一條就香港境內有關國家安全,即叛國罪分裂國家行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顛覆國家罪及竊取國家機密等多項條文作出立法指引的憲法條文。
2002年至2003年期間,這項條文的立法過程在香港引起巨大爭議,甚至引發50萬人參與七一大遊行反對立法。法案表決前夕,代表工商界及自由黨行政會議成員田北俊辭職,之後不少工商界功能組別議員跟隨自由黨改變立場,特區政府無望在立法會取得足夠票數支持,最終終止立法程序。


*****

在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加拿大抓捕後,中共對加拿大從威脅上升到拘捕加國公民,企圖利用人質外交逼迫加拿大放人。而這正是深刻反映了中共與華為的密切關係。中國學者也看出了這一點。大陸知名金融學者賀江兵週三發推文調侃說:「你見過一國外交部跟打雞血似的天天為一個『民企』戰狼式的外交麼?你見過一國之力為一個民企財務官官司把另一國兩個公民判死刑、抓兩人麼?你見過一國官媒為一民企集體持續打雞血麼?」


雞血療法,也稱之為「打雞血治百病」,簡稱「打雞血」,是中國1960年代至文化大革命初期期間,流行的一種偽科學的健身方法。 該療法就是抽出新鮮的(最好是小公雞)的血液,注射到人的靜脈中(一說肌肉注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