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家路,遺忘,製毒,奇蹟/靈跡 ,"制毒师"

中共的人海竄改歷史術:
陳寅恪說古書那樣多,教簡體字學生如何讀得懂?中共說沒問題!我們完全轉換。
許多人的書,與中共的史觀相衝突,它們還是出版這些"異見"簡體書,只是要你們順著我修改的。
"林培瑞:中共难以抹去“方励之”三个字
罗四鸰
六四后,天文物理学家方励之夫妇被视为学运的组织者和策划者,成了政府头号通缉对象。在方自传英文版出版之际,该书翻译林培瑞谈到方励之其人,以及中共的遗忘术。?"



1928.3.29
.........經乾堃邀吃飯,陪宴華童公學校長C. S. Forter Carnp,他在華童公學二十餘年,今年將回國.....飯後我們同去看影戲,戲本名"The King of Kings"......全本皆依據四部福音.....文句皆採經文,甚能動人。唯演"靈跡" (Miracles)皆不刪,使人看了不快。其實刪了靈跡,這個故事也自能動人。

"Ieji" 家路: Japanese film "Homeland" tiptoes into Fukushima nuclear debate 2014

2017今天才看了此片大部分......感人。人們對福島災難的人為錯失之認識日深......

Homeland (Ieji) - AsianWiki

asianwiki.com/Homeland_(Ieji)

Movie: Homeland (English title) / The Way Home (literal title); Romaji: Ieji; Japanese: 家路 ... Filmingtook place June, 2013 in Fukushima Prefecture, Japan.

Japanese film "Homeland" tiptoes into Fukushima nuclear debate



劇情介紹:
  家路久(木村拓哉飾)原本是證券公司精英,卻因為一起爆炸意外,喪失了五年來的記憶。即使回到家中,妻子惠(上戶彩飾)與兒子都像戴著冰冷的面具,絲毫感覺不到愛情與溫暖。相反地在他心中,卻對已經離異的前妻(水野美紀飾)與女兒有著依戀。
  在這空白的五年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離婚?又為什麼有現在的家庭?唯一的線索,只有手中的十把鑰匙。為了尋找真正的自己,解開所有的謎團,家路久決定以鑰匙,一一打開通往過去的門......

  某日發生了一起爆炸事故,身受重傷的家路久在昏迷三個月之後,奇蹟般的生還。但後遺症就是最近五年來的記憶,變得模糊不清。家路久原本是證券公司第一營業部的精英,受傷後被調到前途無望的第十三營業部,職場生涯產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而他手中僅剩的,只有十把謎樣的鑰匙......

 **日文漢字「家路」一語雙關,除了是本劇主角姓氏外,亦為「回家之路」之意。**

いえじ【家路】


  1. ((on)) one's [the] way home
    • 家路をたどる
    • make one's way home
    • 家路を急ぐ
    • hurry home
    • 家路につく
    • head [start] for home






い‐ぼう【遺忘】
[名](スル)忘れること。忘却。「人の―を喚び醒(さま)したるものは」〈鴎外訳・即興詩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