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重、“重走、重访、重温、革命道路、先烈故里、德藝雙馨、改变中国


"2004年,歌手張學友前往北京錄製了一期談話節目。這是中國中央電視台第三台的《藝術人生》,主持人朱軍當時七情上面,送給張學友一個封號「德藝雙馨的老藝術家」。張學友聽了哭笑不得:「我沒有很得意。」這無疑是上一個傳媒世代的認證,是一道擔當不起的護身符。人人要照此模式生活,照此標準讀取。八卦消亡之後,真的並沒有人得意。"




【VOA连线: 中国进一步严控社会及娱乐新闻,媒体如何应对?】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广电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社会及娱乐新闻必须坚持主流思想和传播"正能量",新闻内容不得"恶搞优秀传统、亵渎文化经典、调侃崇高精神和追捧西方生活方式"。另外,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8月30日提请全国人大审议,该草案要求电影从业人员要“德艺双馨”。中国政府为何连社会及娱乐新闻都要严控?时事评论员长平为您谈谈他的看法。
Youtube视频链接:http://goo.gl/houjRA

【VOA连线: 中国整顿新媒体,重启洗脑教育】
中共中央网络信息办公室主办“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组织网络社交媒体负责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培养锻炼网络媒体队伍。最新的一次活动是北京市委网新办主办的“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甘肃行”活动为期5天,千龙、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百度等国内数十家知名网站的CEO和相关负责人共聚甘肃,主题为重走革命道路、重访先烈故里、重温革命思想、体验改革成就。这类“重走、重访、重温“之类的活动引发舆论热议,用文革时期洗脑式的政治教育来培训新媒体,有评论人士直指这是重蹈覆辙。改变中国主编曹雅学带来她对此事的看法。
Youtube视频链接:http://goo.gl/vJ3mC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