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PK, 塀

奈良高畑町にある「たかばたけ茶論」の前を車で通過した時、土塀におおいかぶさるように咲く
赤い椿の花が目についた。
欧風なつくりの土塀と椿樹の組み合わせがとても魅力的だった。


 土塀と椿部分.jpg 


へい【塀】

a wall; 〔垣〕a fence
塀を建てる
build a wall
塀を乗り越える
climb over a wall

へい 【塀/屏】

  • 家・敷地などの境界に設ける、板などの囲い。かき。
    • 「—を乗り越える」


「北縣我最牛」牛肉麵PK賽


200810

PK
pì kèi

英文 player kill 的缩写,指网络游戏中一个玩家所扮演的人物杀死另一个玩家所扮演的人物。有些游戏允许这种玩法,有些游戏不允许。

目前在电视节目中的 PK 是两名实力相当的选手进行比拼,最后只有一人胜出,另一人淘汰出局。 PK为决生死,决胜负的意思。


ピーケー 3 [ PK ]

penalty kickペナルティー-キック



Wikipedia article "Parkour".


The physical discipline of parkour, in which participants jump, vault and climb over obstacles in a fluid manner, has been given a boost by a scene in the James Bond film Casino Royale:

"Particularly cool is the manic, nimble Parkour sequence where Bond hunts a traceur ('free runner' Sebastien Foucan) bouncing and leaping off walls, balconies, and scaffolding through the streets of Madagascar like a human ping-pong ball."

パルクール 【(フランス) parkour】

自分の体のみを用いて,素早い移動・跳躍・登攀(とうはん)などを行うパフォーマンス。またそのような芸術やスポーツ。主に都市にある人工物(塀・壁・建物・手摺(す)りなど)を障害物として用いる。PK。
〔フランスで発祥〕
→トレーサー


****謝謝 Ken Su


Dear HC,

關於 PK, 我在 2008.6.16 有一貼文: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php?id=338401

PK 的意思是 「Penalty Kick罰踢」,這是足球比賽的術語,通常是在四十碼內的禁區犯規,要罰十二碼球,通常失去一分的機會高達 80 %. 一般綜藝節目指的不是這種 PK,而是足球比賽時間到了(90分鐘),雙方仍然平手,會有一次或兩次的延長賽,再平手,兩隊各派五名選手踢十二碼球(PK),如果又平手,就一次只派 出一位選手,一踢分勝負。後面的「一踢分勝負」的情況,就是大家俗稱的 PK 大賽。

范成大是南宋的一位詩人,他以平易的風格寫出鄉間生活著稱,實際上,他是宋朝的一名大官,陸游與他頗有交情。

胡適是民國初年的大思想家、哲學家,曾擔任過中華民國駐美大使,但是以推動白話文學對後代影響最大,他寫的白話詩不會像 徐志摩那般濃得化不開,有獨特的一番風格。

今天我們就抓這兩個人來 PK 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