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 星期五

冧爆。創作自由……

 周潤發在韓國釜山影展上冒著極重大的身家性命風險豁出去,說出以下的實話:「中國多個部門審批劇本,對香港電影製作人來說很困難……現時南韓的電影很強大,因為擁有香港電影所欠缺的創作自由……。」

周潤發獲頒「亞洲電影人獎」 大合照以韓語冧爆全場
為期十日的國際影壇盛事《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於星期三晚(10月4日)在釜山海雲台隆重揭幕。本屆電影節的重大亮點必定要數其中最高殊榮獎項——「亞洲電影人獎」,得主周潤發更親身出席開幕禮接受獎項。周潤發由1973年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入行,50年間締造出多部經典電影,為香港電影發光發亮,更推展成為全亞洲的狂熱。發哥除三度獲封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外,亦成功進軍荷里活,出演多部膾炙人口的大製作,在國際間享負盛名。
在開幕禮上,當發哥與發嫂連同《別叫我"賭神"》導演潘耀明行紅地毯時,馬上迎來一眾影迷的歡呼聲,發哥在坐下時更主動和《上流寄生族》的宋康昊及後面一眾韓國年青男演員包括宋仲基握手。領獎後發哥在台上發表感言及謝意:「入行半世紀,漫漫長路回頭好似是昨日的事,多謝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給我演出機會;多謝香港電影帶我去遠遠那方給我機會放眼世界;多謝我太太多年來辛苦照顧我,令我有時間可以拍我鍾意的電影;多謝釜山電影節給我一個有意思的獎項;多謝韓國朋友的支持,最後祝大家萬事勝意,身體健康。」隨後當然不少得發哥的簽名式自拍,更發揮其幽默本色,大騷韓語「慢慢」、「我愛你」、「多謝大家」,在自拍大合照一句「Kimchi」,更引得全場觀眾大笑,炒熱全場氣氛!



冧爆"在广东话中是"塌下来"或"崩溃"的意思,其中"冧"是“崩塌”的意思,"爆"是"爆炸"的意思,所以"冧爆"就是指崩溃爆炸的意思。通常用于形容事情发展非常糟糕,或者某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