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坨;王慶坨; “996”工作制

被“獨角獸”吞噬的中國自行車小鎮

王慶坨的一處共享單車墓地。 這個鎮子受益於Ofo和摩拜等共享單車企業的繁榮,但現在到處都是丟棄的自行車。

共享單車的急速發展曾給王慶坨帶來了繁榮。但現在,隨著行業衰退,工廠關閉、工人下崗、廢棄自行車堆滿田野,這里風光不再。


天津市武清区王庆坨镇,位于天津市西郊,辖9个街、13个村,全镇固定人口3.6万人,流动人口近1万人。 王庆坨镇为国家建设部确定的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近年来 ...

中國科技行業“996”工作制遭遇抵制
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席G20峰会。 图片来源:LUKAS COCH/EPA/SHUTTERSTOCK图片来源:SHIHO FUKADA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圖為阿里巴巴的員工騎自行車穿行在集團總部。集團創始人馬雲告訴員工他們應該準備好長時間工作。 圖片來源:QILAI SHEN/BLOOMBERG NEWS
中國科技行業的飛速發展是基於這樣一群員工,他們愿意忍受苛刻的工作時間安排,以換取高薪,並希望有朝一日成為下一個創業公司億萬富翁。
然而,隨著增長放緩導致裁員和獎金縮水,年輕員工們對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工作12小時的“996”工作制承諾產生質疑。“996”是指工作日早上九點上班、晚上九點下班,每周工作六天的工作制。
他們的不滿情緒在網上日益高漲。
數百名程序員涌入代碼共享網站GitHub。該網站近期發布了一份工作時間長的公司名單。一些大型中資科技公司赫然在列,包括阿里巴巴集團、京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在一個求職應用上,包括搜索引擎搜狗的員工在內的一些員工抱怨工作時間過長。
當阿里巴巴的億萬富翁創始人馬云在4月的公司活動上告訴員工他們應該準備好長時間工作,網絡上數萬社交媒體用戶對此表示憤怒和困惑。





ㄊㄨㄛˊtu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