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臥兔;雙胞胎取名 Ping and Pong;喬松臥兔

Image result for 臥兔
Image result for 臥兔
Image result for 臥兔
Image result for 臥兔

漢語網臥兔的解釋:一種皮帽的俗稱。《醒世姻緣傳》第一回:“三十六兩銀子買了一把貂皮,做了一個昭君臥兔。”

明清女子額頭戴臥兔兒炫富- 壹讀

https://read01.com/zh-tw/2RyK3.html
Nov 24, 2015 - 以上幾位先生關於「臥兔兒」的文字描述比較簡略,線描示意圖又難以讓人清晰地觀察到「臥兔兒」的形制及其他。幸運的是,民國時期柯羅版精印的《 ...

臥兔兒- 萌典

https://www.moedict.tw/臥兔兒 -
用水獺、貂鼠等毛皮製成的額巾。用來繫裹額頭,可作裝飾,也可禦寒。《金瓶梅·第一四回》:「惟月娘是大紅段子襖,青素綾披襖,沙綠紬裙頭,上帶著䯼髻貂鼠臥兔兒。
故宮限定款對話杯~分別為〔宋 劉永年 花陰玉兔〕及〔清 楊大章(仿刁光胤寫生冊)喬松臥兔〕。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Ping popped her head out at 2210, Pong popped his head out 12 minutes later at 22 minutes past 10'

INDEPENDENT.CO.UK
Chris Evans announces birth of twins called Ping and Po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