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正中下懷」 ;「農村出事情」


中國的官員們「普遍有些迷茫」,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貿易專家勞爾·伊諾霍薩-奧赫達說。這突顯了北京面臨的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他還說。「他們擔心,針鋒相對的做法正中了川普的下懷。」

而「正中下懷」一語則是表示別人意見恰好符合自己的心意。 這句成語常見於小說,例如《水滸傳. 第六三回》提到盧俊義和石秀一起身陷官府,梁山泊好漢們知道後,寫了多封信給梁中書。Aug 19, 2005
恰好符合自己的心意。《兒女英雄傳.第二○回》:「聽了這話,正中下懷,忙說很好。」《孽海花.第三一回》:「彩雲本在那裡為難這事,聽了這話正中下懷,很歡喜的道:『那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S0_4NPF10

林生祥 我也問了小柯,沃落鄉土三點半是什麼意思,他跟我說前面的歌詞有大家爭相去領錢,那是鴻源、龍祥高利借款的年代,後來擠兌倒閉, 三點半指的就是銀行。

有生之年都會記得這三分鐘啊。
生祥樂隊與濁水溪公社小柯演出濁團經典名曲「農村出事情」。記得大大掌聲給嗩吶:黃博裕。
(招供:聽這首歌二十年,歌詞還是不求甚解。有識者可以留言開示,探討探討)
有啥物理由 有啥物訴求
起毛袂爽 放屎放不出
講出心內的煩惱事
莫閣龜龜毛毛 假假仙仙 驚會出代誌
為啥物怨嘆 為啥物揬膦
啉著到巴拉松 哭攏哭袂出 親像海湧咧浸海埔
就是膣膣屄屄 詼詼諧諧 海賊假掠魚
阿爸流鼻血 阿媽袂歹勢 領錢逐家來相擠
果子咧生蟲 濁水米嘛鬥相共 台票堆甲滿山青紅
食飽一頓 運命有光 沃落鄉土三點半
田園浸水肥 西瓜討趁袂輕鬆 予咱主人食袂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