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曾经的商人,讜言,大尺度,大尺度發言批國進民退

白居易撰寫墓誌銘「讜言直聲動於朝廷」



北京這兩天有一個“50人論壇“,參加的都是高官,高管,經濟學家,最高級別的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但他沒有說話,聽了兩人發言後中途離場。那場會議透出的信息比較激烈,與會者對經濟發展現狀很不滿,針對文革回潮”開火“。會議有一個對準的焦點:痛批中國正在發生的”國進民退“。
TRAD.CN.RFI.FR

北京50人論壇大尺度發言批國進民退
北京這兩天有一個“50人論壇“,參加的都是高官,高管,經濟學家,最高級別的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但他沒有說話,聽了兩人發言後中途離場。那場會議透出的信息比較激烈,與會者對經濟發展現狀很不滿,針對文革.....


大尺度結構(英语:Large-scale structure)在物理宇宙學中指可觀測宇宙在大範圍內(典型的尺度是十億光年)質量和光的分佈特徵。巡天和各種不同電磁波輻射波長的 ...



【夏明:美国已经举起了剑】 9/14 #焦点对话 #精彩点评 夏明:现在美国已经举起了手中的剑。第一轮的2000亿商品关税目前已经过了审查期,所以特朗普任何时候都能签署生效了。所以美国现在手握很多对其有利的牌。比如最近美国的国内经济也发展强劲,股市也很健康,就业形式也很好。相反,中国今年的股市损失近20%,经济和就业前景都十分黯淡。原先经济学家估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只会有百分之零点几的损失,但现在看来,若贸易战以这种打法持久打下去,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恐怕会下跌1%以上。所以美国现在拥有自信,尤其是现在它与墨西哥和欧盟都在贸易协定上都取得重大突破。所以特朗普现在趁机向中国施压,但他作为一个曾经的商人,肯定也希望中国能做出让步,以让中美关系进行下去。
文字报道:https://goo.gl/W28hqh



讜言

解釋:
  1. 正直美善的言論。《漢書.卷一○○.敘傳上》:「吾久不見班生,今日復聞讜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