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噴,吒,捅, 噴子 internet trolls,捅婁子

英國警方說,市中心倫敦橋上發生持刀捅人事件,造成兩人死亡,3人受傷。警方稱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日本知名博主、“暗网”专家冈本贤一郎(Kenichiro Okamoto)在发表完一篇关于网络喷子的讲话后被死。(纽约时报》

A Japanese 'Dark Web' Expert Killed After Lecture on Internet Trolls ...

https://www.nytimes.com/2018/.../japan-okamoto-blogger-killed.ht... - 
4 時間前 - Kenichiro Okamoto, 41, was attacked shortly after his talk about how to deal with internet trolls.



喷子(网络用语)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喷子

このページを訳す
这里的喷是胡乱指责(批评乃至谩骂等),如果通情达理式地批评(摆事实说道理)就不是喷,因此喷与吐槽含义并非完全等同。喷子主要出现在IT之家、微博、新闻评论、百度贴吧、网络游戏、直播平台、QQ群、微信群、内涵段子等网络平台中,他们用语言 ...
分类 · ‎特征


の意味や日本語訳。ピンインtǒng動詞1(棒・刀・指先などで)突く,突き刺す,突き破る.用例那个人了他一刀。

婁子(Mandarin pinyin pronunciation: tǒnglóuzi): 1. to make a mess of sth.



音:ㄓㄚˋ
解釋:
(1)怒吼。如:「吒怒」。
(2)哪吒:佛教故事中的神仙。在小說中,有折骨肉還父母,現身為父母說法的故事。或稱為「哪吒三太子」。


領頭字
解形
《說文》:“噴,吒也。人岙人口,賁聲。一曰鼓鼻。”
注音
釋義
(一)pen1《廣韻》普魂切,平魂滂。又普悶切。諄部。(1)叱。《說文‧口部》:“噴,吒也。”徐灝注箋:“今俗語猶謂吒人曰噴。”(2)吐氣;嚏噴。《說文‧口部》:“噴,一曰鼓鼻。”《廣雅‧釋言》:“噴,嚏也。”《廣韻‧慁韻》:“噴,吐氣。”《戰國策‧楚策四》:“驥於是俛而噴,仰而鳴,聲達於天。”唐元稹《望雲騅馬歌》:“上前噴吼如有意,耳尖卓立節踠奇。”《紅樓夢》第五十一回:“不覺打了兩個嚏噴。”
(3)急遽湧射而出。《廣韻‧魂韻》:“噴,潠也。”《莊子‧秋水》:“子不見夫唾者乎,噴則大者如珠,小者如霧。”唐李白《望廬山瀑布二首》之一:“挂流三百丈,噴壑數十里。”朱德《從化溫泉》:“唯有荔枝園更好,林空噴出暖泉來。”
(二)pen4量詞。𠸐花結實的次數。如:頭噴棉花,綠豆結二噴角了。清佚名《時尚南北雅調萬花小曲》:“有一句話兒你牢牢的記在心,常言說是花兒也自開一噴。”
(三)fen4《集韻》芳問切,去問敷。吹奏(管樂器)。《集韻‧問韻》:“噴,吹聲。”宋辛棄疾《念奴嬌‧我來吊古》:“片帆西去,一聲誰噴霜竹﹖”清王鳴盛《臺城路》:“何處高樓,露寒雲咽噴羌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