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中。 中男,接盤,接盤俠,「一中」諸表,“中,正也。”人中金像十軀








【連砍兩個業務,#南早 對 #阿里巴巴 其實有甚麼作用?】http://bit.ly/24iREUm
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 HK Magazine,將會在10月7日出版最後一期後停刊,這家面世 25 年的英文週刊終要謝幕。自從 #阿里巴巴 收購南早後,早前就已發生過關閉 #南早中文網 一事,其實阿里巴巴的主意是甚麼?
//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在接受《南華早報》問答時就提到,即使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依舊有人不了解中國,不了解阿里巴巴,收購《南華早報》將其「定位於讓世界更了解中國,更好了解中國也會讓人更了解阿里巴巴」... // http://bit.ly/24iREUm
⋯⋯更多
為了讓世人「更好了解中國,進而更好了解阿里巴巴」的「理念」就數十億買一個媒體絕對稱得上2015年的那句流行語「俠之大者,為國接盤」。
THEINITIUM.COM



接盤,法律上稱為承諾,是交易的一方無條件同意對方在發盤實盤遞盤還盤)中提出的全部內容和交易條件,並願意按照這些條件訂立合同的一種肯定表示。
在舊中國商業中商人購買別人商店的全部財產,如設備、用具、貨物等,繼續經營,稱為接盤,也稱受盤
在股市中,接盤與拋盤含義相反,表示的是投資者對股票的一種買入的行為。
 趙培:「俠之大者為國接盤」是2015年股市崩盤的時候一句戲虐的話,「接盤俠」這個詞也應運而生。「接盤」這個名次也是來自股市,意思是買進莊家出貨的股票,那麼自己被套牢
洪秀柱已踩紅線
洪秀柱不提「一中各表」,意思是「一中不表」,是在討好北京,因為一中不表就是心中承認一個中國,只是暫時不方便講。洪預測國民黨的分裂或分散已無可挽回,最後只有中國有辦法訓斥黨內並要求他們團結,所以搶先拉攏中國當靠山,由中國老大哥力挺明年的黨主席選舉。她已看出國民黨各派系誰都不服誰,只服北京老大哥,於是先下手為強。
吳敦義和郝龍斌還沒意識到靠攏北京對國民黨未來的關鍵性,還在批評洪秀柱把一中各表閹割。郝龍斌說九二共識一定要跟一中各表連在一起,馬英九執政證明機制有效,為什麼棄而不用?吳敦義也直批:「一中同表叫一鼻孔出氣,大陸會願意跟我們同表中華民國嗎?一中要各表,不要亂表。」由這些話可看出,吳與郝還沒看出中共在今後國民黨內的巨大影響力,還在說嘴,洪秀柱倒是看出來了。
吳與郝要把下面(一中各表)接回去,目的在討好大多數的台灣選民,一中各表意謂著台灣人仍然自主、與中國是兩個平等的政治實體。多數台灣人心中都有條底(紅)線,就是一中各表。現在洪秀柱跨過紅線,向中國傾斜,是為了明年黨主席選舉,因為黃復興黨部幾乎全是統派,洪的討好中國姿態可鞏固黨內鐵票。明年黨主席選舉,就是洪與吳或郝這兩條路線的對決。 蘋論:下面沒有了2016年09月27日


領頭字
解形
《說文》:“中,內也。从口、𤹐,上下通。串,古文中。䏁1㗱,籀文中。”
注音
釋義
(一)zhong1《廣韻》陟弓切,平東知。冬部。(1)內;裏面。《說文‧𤹐部》:“中,內也。”《周禮‧考工記‧匠人》:“國中九經九緯。”鄭玄注:“國中,城內也。”《尸子》卷下:“卑牆來盜,榮辱由中出,敬侮由外生。”《淮南子‧原道》:“故機械之心藏于匈熷月中。”高誘注:“藏之于匈熷月臆之內。”(2)方位在中央。《書‧召誥》:“王來紹上帝,自服于土中。”孔傳:“於地勢正中。”《墨子‧經上》:“中,同長也。”孫詒讓閒詁:“《幾何原本》云:‘圜界至中心,作直線俱等。’”《新書‧屬遠》:“古者天子地方千里,中之而為都。”
(3)中等。《韓非子‧難勢》:“中者,上不及堯、舜,而下亦不為桀、紂。”《漢書‧文帝紀》:“百金,中人十家之產也。”顏師古注:“中,謂不富不貧。”
(4)半。《廣韻‧東韻》:“中,半也。”《春秋‧莊公七年》:“夜中,星隕如雨。”杜預注:“夜中,夜半也。”《列子‧力命》:“得亦中,亡亦中。”張湛注:“中,半也。”《資治通鑑‧晉穆帝升平三年》:“吾鬢髮中白。”胡三省注引毛晃曰:“中,半也。”
(5)正;不偏不倚。《周禮‧地官‧大司徒》:“以五禮防萬民之偽,而教之中。”賈公彥疏:“使得中正也。”《晏子春秋‧內篇問上十六》:“衣冠不中,不敢以入朝。”張純一注:“中,正也。”《荀子‧天論》:“故道之所善,中則可從;畸則不可為。”
(6)媒介;中介。《穀梁傳‧桓公九年》:“為之中者,歸之也。”范甯集解:“中,謂關與婚事。”《說苑‧尊賢》:“士不中而見,女無媒而嫁。”《儒林外史》第五回:“央中向嚴鄉紳借二十兩銀子。”
(7)內心。《戰國策‧趙策一》:“夫知伯為人也,麤中而少親。”高誘注:“言心粗也。”《史記‧樂書》:“四暢交於中而發作於外。”張守節正義:“中,心也。”漢曹操《短歌行》:“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8)內臟。《素問‧陰陽類論》:“五中所主,何藏最貴﹖”王冰注:“五中,謂五藏。”《史記‧扁鵲倉公列傳》:“眾醫皆以為風入中,病主在肺。”《隋書‧達奚長儒傳》:“長儒身被五創,通中者二。”
(9)身。《禮記‧檀弓下》:“文子其中退然如不勝衣。”鄭玄注:“中,身也。”北魏楊衒之《洛陽伽藍記‧崇真寺》:“造一切經,人中金像十軀。”
(10)副詞。宜於;適於。《廣韻‧東韻》:“中,宜也。”《史記‧外戚世家》:“武帝擇宮人不中用者,斥出歸之。”《清平山堂話本‧快嘴李翠蓮記》:“言三語四把吾傷,說的話兒不中聽。”
(11)方言。成;行;好。宋楊萬里《午熱登多稼亭》:“只有炎風最不中。”元關漢卿《竇娥冤》第一折:“婆婆,這箇怕不中麼!”
(12)古代戶役年齡。北齊以十六至十七為中,隋以十一至十七為中,唐初以十六為中。唐杜甫《新安吏》:“府帖昨夜下,次選中男行。”
(13)古代投壺時盛籌碼的器皿。《周禮‧春官‧大史》:“凡射事,飾中,舍筭,執其禮事。”鄭玄注:“鄭司農云:‘中,所以盛筭也。’玄謂設筭於中,以待射時而取之。”《禮記‧投壺》:“主人奉矢,司射奉中,使人執壺。”孔穎達疏:“中,謂受筭之器。”
(14)中國的簡稱。如:古今中外;洋為中用;中日建交。
(15)通“忠”。《睡虎地秦墓竹簡‧為吏之道》:“吏有五善:一曰中信敬上。”《隸釋‧魏橫海將軍呂君碑》:“𤅷中勇顯名州司。”洪适注:“碑以中勇為忠勇。”
(16)姓。《通志‧氏族略五》:“中氏,何承天《纂要》云:漢少府中京。”
(二)zhong4《廣韻》陟仲切,去送知。冬部。(1)得當;恰當。《廣韻‧送韻》:“中,當也。”《論語‧子路》:“刑罰不中,則民無所錯手足。”《漢書‧成帝紀》:“朕涉道日寡,舉錯不中。”顏師古注:“中,當也。”(2)正對上;恰好合上。《左傳‧定公元年》:“未嘗不中吾志也。”《戰國策‧西周策》:“去柳葉者百步而射之,百發百中。”《禮記‧月令》:“律中大蔟。”鄭玄注:“中,猶應也。”
(3)遭受。《素問‧風論》:“飲酒中風,則為漏風。”《後漢書‧馬援傳》:“會暑甚,士卒多疫死,援亦中病。”《紅樓夢》第二十九回:“倘或哥兒中了腌臢氣味,倒值多了。”
(4)陷害;中傷。《史記‧秦始皇本紀》:“或言鹿,高因陰中諸言鹿者以法。”《後漢書‧王允傳》:“而讓懷協忿怨,以事中允。”李賢注:“中,傷也。”
(5)間隔。《儀禮‧鄉射禮》:“上射先升三等,下射從之,中等。”鄭玄注:“中,猶閒也。”《禮記‧學記》:“比年入學,中年考校。”鄭玄注:“中,猶間也。鄉遂大夫間歲則考學者之德行道藝。”
(6)滿;充滿。《史記‧外戚世家》:“娙何秩比中二千石。”司馬貞索隱引崔浩云:“中,猶滿也。”《漢書‧匈奴傳上》:“顧漢所輸匈奴繒絮米薛熷米,令其量中,必善美而已。”顏師古注:“中,猶滿也。量中者,滿其數也。”
(7)科舉及第。《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好讀書,好科舉,好中,結末來又有個小小前程結果。”《儒林外史》第二回:“這王大爺就是前科新中的。”
(8)通“仲”。《集韻‧送韻》:“仲,或省。”《字彙‧𤹐部》:“中,與仲同。”《周禮‧夏官‧司馬》:“中冬,教大閱。”《尚書大傳》卷一:“中祀大交霍山。”鄭玄注:“中,仲也。古字通。春為元,夏為仲。”晉陶潛《和郭主簿二首》之一:“藹藹堂前林,中夏貯清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