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客家, 檳榔, 阿莎力

苗栗查獲私菸 名字竟叫客家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苗栗警分局會同苗栗縣政府財政處昨天在苗栗市查獲疑似私劣菸,共二十一種品牌一一三六包,產地包括歐洲、東南亞與中國等,其中還有「客家」、「檳榔」香菸等特殊品牌,警方正追查菸品來源。

苗栗分局偵查隊與縣府財政處菸酒管理科,昨天共同前往南苗市場博愛街查緝私劣菸,發現四十二歲吳姓男子推著手推車,上面載有數箱各品牌香菸,由於吳某無法提出進口證明,香菸全部被扣回分局。

警 方與菸酒管理科清點發現,共有二十一種品牌,包括「客家」(HAKKA)、「檳榔」(PENANG)、「ASALI」(阿莎力)、「paran」(波 浪)、「Run Man」(雲門)、「MM」、「城市」、「烽火台」、「黑珍珠特調」與「黑豹」等,數量共一一三六包;其中「客家」、「檳榔」等特殊品牌很有「台灣味」, 但產地都標荷蘭。

偵訊時,吳姓男子供稱,這些香菸是日前在竹南公園向不知名男子批購,他裝在手推車上到市場販賣,一條菸賣三百元到五百元,每條只賺三十元到五十元,他也不知道這些香菸從何而來及是否合法進口。

菸酒管理科長徐崇堯說,進口菸品必須要有進口證明,並繳納每包二十元健康捐、十一.八元菸酒稅後才能販售,否則即可能是走私進口的私劣菸,查到將開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