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裸退』

retraite nue /nue retraite

「我 會在明年兩會後完全退休,我這個退休叫『裸退』,無論是官方的、半官方的、還是群眾性團體,都不再擔任任何職務,希望你們完全把我忘記!」 吳儀大多數的時間脫稿話家常,但不乏語重心長。她勸誡在座企業人士廉潔奉公,吳儀不僅談及一些腐敗案例,並告訴大家,她的個人收入:「我現在每年所有收入 十二萬元(人民幣),還包括了保母費。我相信你們都比我拿的多,你們誰敢說沒有別墅?我希望在座諸位要廉潔,只拿該拿的,一定要拿得正當!」
--
鍾 漢清Hanching Chung (or HC/ hc)問 :『裸退』是否為舶來品?

張瑞麟先生答:
問古狗大師竟得兩筊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