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入港, 最有, 模印理論

第 214 頁
振鐸來,飯於公超處,公超與振鐸談得不甚入港。評議會議決,學校如遷徙,首取長沙,次取
蘇州, ... 晚應浦公約,在工字廳便飯,有紹虞、振鐸、公超公超談照相機,最有精彩。



主凡能了解普通文字之人皆當能解,公超意不謂然,以為只少數人能解便可。公超又謂與一多
談及模印理論[利用紙上空間space 由作者規定詩之讀法]彼甚保守( ( Conservative ) ,但其講演時已用此說,可謂勇於求新者矣 ...



1. 入港
注音一式 ㄖㄨˋ ㄍㄤˇ
漢語拼音 r   注音二式 r  g ng
船舶進入港口。如:「船已經入港了。」亦作「進口」。
交談投機。水滸傳˙第三回:「正說些閑話,較量些鎗法,說得入港,只聽得間壁閣子裡有人哽哽咽咽啼哭。」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五:「院判見說得入港,就把行李什物都搬到小娟家來。」
男女間發生性關係。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只好眉梢眼角,做些功夫,未能入港。」紅樓夢˙第八十回:「寶蟾心裡也知八九,也就半推半就,正要入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