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道歉,抱歉,獸醫,惡醫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新書裡,以獸醫比喻道德淪喪醫師,引發獸醫抗議、提告。昨天在律師陳長文協調下,楊志良與獸醫代表見面,終於道歉,他說,書籍再版時,文字也會修正,以「惡醫」取代「獸醫」;獸醫師公會則回應,感受到楊志良誠意,將撤回告訴。

日前全台獸醫師群情激憤,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控訴楊志良汙衊「獸醫」一詞,表示楊志良若不公開道歉,將告到底;楊志良當時僅數次表示遺憾,強調絕無貶低獸醫師之意,但各縣市獸醫師公會代表仍堅持提告。

彰化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董孟治表示,獸醫師公會上周一接到陳長文來電,表示希望能安排楊志良與獸醫師公會代表見面,盼雙方溝通、化解誤會,獸醫師公會也表達歡迎,雙方敲定昨天上午十時會面,獸醫師公會共九名代表出席。

楊志良則說,這次是陳長文出面與獸醫師公會連繫,昨天包括出版社人員在內見面談了一個多小時。

為什麼會透過陳長文出面牽線?董孟治轉述,因為陳長文的法律事務所員工陳仕振剛好是獸醫師,陳仕振十二日也在聯合報投書,表達楊志良應向獸醫師道歉看法,陳長文看到文章後,因與楊志良熟識,決定擔任中間人斡旋。


*****
向人表示歉意。如:「他為自己的莽撞行為,向她道歉,希望得到她的原諒。」
登在報紙、雜誌上的道歉文章。如:「他在報上登了一則道歉啟事,為自己的魯莽向朋友致上最真誠的歉意。」


抱歉
注音一式 ㄅㄠˋ ㄑ|ㄢˋ
漢語拼音 b o qi 注音二式 b u chi
相似詞 負疚﹑道歉﹑內疚﹑歉仄 相反詞 
心中不安,過意不去。如:「導致這樣的結果,我覺得很抱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