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嗌。噎。嗌交






就在蓬佩奧發表「中共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講的幾天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也發表了一個長篇演說,那是7月20日在北京成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儀式上,題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的演說。我在此分享網址( https://www.sohu.com/a/408705618_99900926),強烈推薦讀友們去瀏覽這篇大作。看看是否有人讀後能告訴我,他用了3、4 ,000字講的「習近平外交思想」究竟內容是甚麼,他講的「開創大國外交新局面」有甚麼具體事實。現在每天的新聞都是西方國家針對中國和香港的政策、法案、講話,而大陸網民把近日中國內部報章《參考消息》的頭版頭條排列在一起,都是「中方嚴厲駁斥……」「中方警告英國……」「中方堅決回擊……」,都不是甚麼「外交新局面」,而是「嗌交新局面」。










字詞

【嗌】 部首:口 部首外筆畫數:10 總筆畫數:13


注音  ㄞˋ


漢語拼音 ài


釋義


[動]


噎,喉嚨塞住。《老殘遊記》第二○回:「說到這裡,就嗌住了。」

ㄧˋ y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