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中華民族」(1902),匡列,刊憲

【特區政府公布《港區國安法》刊憲 即時生效】
特區政府晚上11時發出新聞稿,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刊憲公布,即時生效。
《港區國安法》按規定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香港公布實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簽署公布,今晚刊憲生效。
憲報全文:
https://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02444e/cs220202444136.pdf

香港政府憲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 › wiki › 香港政府...



《香港政府憲報》(英語:Hong Kong Government Gazette,1841年5月1日—1997年6月30日),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後改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 Government of the 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Gazette),是香港政府發佈 ...


刊憲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Chinese[edit]

to print; publishstatute; constitution
trad. (刊憲)
simp. (刊宪)

Pronunciation[edit]

Verb[edit]

刊憲
  1. to publish in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Gazette



#今日疫情重點【日本留學生返國後確診,研判在台灣感染,連73天本土零病例中止;6月25日起桃園機場開放旅客轉機、29日起外籍、港澳人士也將有條件申請入境】
COVID-19(又稱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在國際已爆發第二波疫情,台灣連續73天零本土病例也出現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傍晚加開臨時記者會宣布,一名日本在台留學生,6月20日返回日本時,在日本機場採檢確診陽性,研判在台灣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現仍在等待日本更明確的採檢情況,再將此案列入確診編號,若確定列入,將會歸類在本土個案。
■日籍女學生為無症狀感染者,陳時中:台灣未排除社區感染
陳時中表示,這名20多歲的日本女性,為無症狀感染者。2月底來台灣南部的大學就讀,6月20日返回日本,入境時在日本機場採檢出陽性。目前該女性已轉往日本檢疫旅館隔離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昨(23日)收到日本消息,得知一名女性確診,但日本PCR篩檢的數值等細節,都還沒有提供給指揮中心。因此指揮中心難以判斷假陽性的可能性,陽性的強度、是否是近期感染等問題。

不過,指揮中心已先進行疫調,匡列140名該名女學生相關接觸者,其中125人居家隔離,會全數採檢、15人採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表示,「台灣一直沒有排除社區感染的可能性,只是機率很低,目前在有更多細節之前,先提高警覺,釐清可能感染源,避免社區出現進一步感染。」




// 與中國共產黨一直刻意宣傳的「中華民族歷史悠久,民族內部血濃於水」完全相反 — 事實上,「中華民族」第一次作為名詞出現,是在 1902 年梁啓超所撰寫的《論中國學術思想變遷之大勢》中,距今不過一百多年的歷史。在此之前,人們只知道自己是大清帝國的臣民,從來沒聽說過有什麼「中華民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