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促;蘄嚮;撲殺過去青春之我;禪讓明日青春之我。

《依大中文與教育學刊》創刊號 (2020年6月30日)
各位好。《依大學刊》經已出刊,本期為創刊號,有幸獲得許多學者專家賜稿以及擔任審查工作,尤其是王德威教授惠賜特稿,在此致以萬二分的謝意。本期專題為「人文學蘄嚮」,意在反思人文學思考以及方法論的問題,

蘄嚮

ㄑㄧˊㄒㄧㄤˋxiàng


理想;志向。
李大釗 《青春》:“賢者仁智俱窮,不肖者流連忘返,而人生之蘄向荒矣,是又豈青年之所宜出哉?” 李大釗 《今》:“我嘗推廣其意,也説過人生唯一的蘄向,青年唯一的責任,在從現在青春之我,撲殺過去青春之我,促今日青春之我,禪讓明日青春之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