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亞,悪役(ヒール)を演じたペンス米副大統領












貿易から南シナ海、人権まで中国を激しく責め立て、悪役(ヒール)を演じたペンス米副大統領。取引(ディール)を重視するトランプ大統領と役割分担し、決定的な対立を避けながら硬軟両様で譲歩を迫っています。






悪役 の同義語

名詞
悪玉
敵役, 悪玉, 悪者, 悪徒

悪玉
敵役, 悪玉, 悪者, 悪徒
「悪役」の翻訳



名詞
villain
悪役, 悪人, 悪党, 悪漢, 悪玉, 凶漢
scoundrel
悪党, 悪者, 悪漢, 悪人, 凶漢, 悪役




baddie
悪役




rogue
悪党, 変異, 悪役, 破落戸, 悪人, 凶漢


http://dict.variants.moe.edu.tw/variants/rbt/word_attribute.rbt?quote_code=QjAxNzI2LTAwNA

領頭字

解形
《說文》:“亞,醜也。象人局背之形。賈侍中說以為次弟也。”于省吾《甲骨文字釋林》:“亞字象隅角之形。”
注音
釋義
(一)ya4《廣韻》衣嫁切,去禡影。魚部。(1)次一等;次於。《爾雅‧釋言》:“亞,次也。”《說文‧亞部》:“亞,賈侍中說以為次第也。”徐灝注箋:“此當從賈侍中以次弟為字之本義。”《左傳‧襄公十九年》:“圭媯之班,亞宋子而相親也。”杜預注:“亞,次也。”《國語‧口熷天語》:“乃退就幕而會,口熷天公先歃,晉侯亞之。”《世說新語‧識鑒》:“諸葛道明初過江左,自名道明,名亞王、庾之下。”
(2)匹配;等同。《玉篇‧亞部》:“亞,配也。”《後漢書‧班固傳》:“節慕原、嘗,名亞春、陵。”《南史‧顏協傳》:“時吳郡顧協亦在蕃邸,與協同名,才學相亞,府中稱為二協。”宋黃庭堅《寄陳適用》:“新晴百鳥喧,各自有匹亞”。
(3)挨著;靠近。《玉篇‧亞部》:“亞,就也。”張相《詩詞曲語辭匯釋》卷五:“亞,猶並也;傍也;挨也。”唐元稹《山枇杷》:“亞水依巖半傾倒,籠雲隱霧多愁絕。”宋陳造《出郭》:“紅粉誰家短牆亞。”《水滸傳》第二十三回:“武松在轎上看時,只見亞肩疊背,鬧鬧穰穰,屯街塞巷,都來看迎大蟲。”
(4)掩;閉。宋蔡伸《醜奴兒慢》:“花籠淡,月重門深亞。”金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卷一:“幾間寮舍,半亞朱扉。”元朱庭玉《青杏子‧歸隱》:塵事遠,狂交疏,人情寡,終朝把草堂門亞。”
(5)少。《增韻‧禡韻》:“亞,少也。”
(6)醜;難看。《說文‧亞部》:“亞,醜也。象人局背之形。”王筠釋例:“醜是事而不可指,借局背之形以指之。非惟駝背,抑且雞匈,可云醜矣。”
(7)姐妹丈夫的互稱。後作“婭”。《爾雅‧釋親》:“兩婿相謂為亞。”《釋名‧釋親屬》:“兩婿相謂曰亞。言一人取姊,一人取妹,相亞次也。”《詩‧小雅‧節南山》:“瑣瑣姻亞。”毛傳:“兩婿相謂曰亞。”
(8)俯;低垂。也作“壓”。《正字通‧二部》:“亞,《讀書通》:‘壓,通作亞。’”張相《詩詞曲語辭匯釋》卷五:“亞,猶低也;俯也。”唐杜甫《上巳日徐司錄林園宴集》:“鬢毛垂領白,花蕊亞枝紅。”宋歐陽修《蝶戀花》:“葉重如將青玉亞,花輕疑是紅綃掛。”《警世通言‧崔衙內白鴛招妖》:“茅簷畔低亞青帘。”
(9)亞洲的簡稱。如:歐亞大陸。
(10)姓。《姓觿‧禡韻》:“亞,《路史》云,成周支庶之後。”

(二)ya1《集韻》於加,切平影。(1)枝ㄚ;分枝。也作“ㄚ”、“椏”。《正字通‧二部》:“亞,趙古則曰:‘物之岐(歧)者曰亞。’俗作ㄚ、椏。”
(2)象聲詞。《漢書‧東方朔傳》:“伊優亞者,辭未定也。”

(三)e4《洪武正韻》烏洛切。(1)同“惡”。《洪武正韻‧禡韻》:“惡‧亦作亞。“《馬王堆漢墓帛書‧經法‧四度》:“美亞有名,逆順有刑(形)。


(2)同“堊”。《六書正言岙為‧藥韻》:“亞,古堊字,涂飾牆也。象圬者從棋涂飾之狀。”










 亞

次於。國語˙吳語:「乃退就幕而會,吳公先歃,晉侯之。」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識鑒:「諸葛道明初過江左,自名道明,名王、庾之下。」

輸、低、較差。如:「他的歌唱技巧不於你。」

相同、相等。後漢書˙卷四十˙班彪傳上:「節慕原、嘗,名春、陵。」南史˙卷七十二˙顏協傳:「時吳郡顧協亦在蕃邸,與協同名,才學相,府中稱為二協。」

掩。宋˙蔡伸˙如夢令˙人靜重門深詞:「人靜重門深,朱閣畫簾高掛。」董西廂˙卷一:「幾間寮舍,半朱扉。」


次一等的、第二的。如:「軍」、「熱帶」、「聖」。

洲的簡稱。如:「歐大陸」、「太影展」。

姊妹丈夫的互稱。通「婭」。詩經˙小雅˙節南山:「瑣瑣姻,則無膴仕。」毛亨˙傳:「兩婿相謂曰。」
之又音)|ㄚˇ y(10719)
|ㄚ ya(107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