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顎杯

消基會:逾半安全帽 仍裝顎杯
人間福報
【記者高堂堯台北報導】CNS國家商品標準在去年元旦新增條文,規定機車安全帽扣帶上不能加裝下巴護墊(顎杯),且頤帶的寬度要有兩公分;但新制上路一年多來,消基會發現有超過半數的安全帽在銷售時仍裝有顎杯,造成民眾騎乘機車時的安全風險。 以往機車安全帽扣帶上多半加 ...

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我碣東海揚塵


自稱。易經˙中孚卦˙九二:「有好爵,吾與爾靡之。」詩經˙小雅˙采薇:「昔往矣,楊柳依依;今來思,雨雪霏霏。」

自稱己方。左傳˙莊公十年:「春,齊師伐。」漢書˙卷五十四˙李廣傳:「軍雖煩擾,虜亦不得犯。」


表示親切之意的語詞。論語˙述而:「述而不作,信而好古,竊比於老彭。」漢˙曹操˙步出夏門行:「經過至碣石,心惆悵東海。」

经过至我碣石心惆怅我东海”:曹操“至我碣石”时,心中“惆怅”的是“我东海”昌豨复叛的局势。建安十一年(206),占据东海的昌豨趁曹操征讨管承之机,再次起兵复叛, ...

私心、私意。如:「大公無」。論語˙子罕:「毋意,毋必,毋固,毋。」

姓。如戰國時有子。
(讀音)ㄜˇ (10256)



3.   部首 石 部首外筆畫 9 總筆畫 14
注音一式 ㄐ|ㄝˊ
漢語拼音 ji 注音二式 ji


刻有文字的圓形石碑,用以記載事蹟或頌揚功德等。如:「墓」﹑「斷碑殘」。紅樓夢˙第一○三回:「但見廟內神像,金身脫落,殿宇歪斜,旁有斷,字蹟模糊。」


特立﹑突出。漢書˙卷八十七˙揚雄傳上:「外則正南極海,邪界虞淵,鴻濛沆茫,以崇山。」


東海
變陸地,揚起塵土。比喻世事變化極大。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二:「東海揚塵猶有日,白衣蒼狗剎那間。」

【聯合報╱向明】
2010.02.24 05:53 am

使它,沉默使它,失聲使它啞巴,如一隻報廢的喇叭使它消失如鎖進保險箱裡的星星使它永不錄用如恆河沙中任何的一粒使它無亮光如幾億光年外放電的一瞬使它如經電療化療放射性療後的癌細胞使它變成什麼也不是,什麼也是使它挫越厲,煉越精,愛越恨
趁你放心享受口福時它會滲進你的美食中化裝成一顆甜心對著你的滿口齲齒報仇,洩恨

喔密嘛

國王企鵝寶寶_嘟嘟、喔密嘛亮相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工房 出版社


オフィスエム <長野市の小さな出版社> : 中国が気軽に体験できる ...
By emu
中国が気軽に体験できる。好工房の芸発表会3月7日開催. 『中国で毎日ごきげん!』の著者・林圭子さんが主宰する中国教室「好工房」の芸発表会が長野市のホテル犀北館で開催します。 「医食同源」をモットーとする中国...

こうぼう —ばう 【工房】

  • 美術家・工芸家の仕事場。アトリエ。
掌管修建工程的官員。福惠全書˙卷二˙蒞任部˙看須知:「工房經管修造,及置辦軍需等項。」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連帶保證

連帶

互相關連。如:「子女為非作歹,家長雖無直接關係,卻也難脫其連帶責任。」

連帶保證

二人或二人以上共同保證。若被保證人不履行其承諾或債務時,保證人中任何一人皆應負全部責任。

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旗艦

旗艦店

日本の旗艦企業ともいえるこの世界最大の自動車メーカーに

flag・ship

旗艦; 最重要なもの.

Motorola is considering spinning off or selling its flagship handset business. The announcement comes amid deepening woes at its cellphone unit and as Icahn is preparing a new proxy campaign to win board seats.

蹓溜

2. 
注音一式 ㄌ|ㄡˋ ˙ㄉㄚ
漢語拼音 li  d 注音二式 li u da
閒逛、散步。如:「他牽著狗躂去了。」亦作「溜達」、「遛達」。今俗讀多作ㄌ|ㄡ ˙ㄉㄚ liu da。



30.   部首 水 部首外筆畫 10 總筆畫 13
注音一式  ㄌ|ㄡ
漢語拼音  li 注音二式  li

私自離開或進入。如:「課」、「回家」。紅樓夢˙第九十七回:「一面想著,已到裡間屋子門口,偷偷兒的瞧。」

滑動、滑落。如:「冰」、「滑梯」。


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どんぶり 丼

    a bowl.
    • 丼勘定 ((by)) (a) rule of thumb; a rough estimate.
    • 丼めし rice served in a bowl.

イカフライで五輪 トン「勝つ」 横浜の食堂「聖火丼」

2010年2月13日23時0分


写真:聖火丼には、五輪をイメージしたイカとオニオンリングなどが盛られている聖火丼には、五輪をイメージしたイカとオニオンリングなどが盛られている

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遠雷

立松和平さん死去=小説「遠雷」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天罡

4. 天
注音一式 ㄊ|ㄢ ㄍㄤ
漢語拼音 ti n  注音二式 ti n g ng
星名。道家稱北斗星為天
道家指神煞。道書有三十六天,配七十二地煞。西遊記˙第二回:「有一般天數,該三十六般變化。」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藻井

藻井應是比喻字眼
{林語堂漢英}
1. 藻井 [ zao2jing3], n., (AC) a painted squares in ceiling.

【藻井】 解釋: 傳統建築的天花板飾以丹青,文彩似藻,以方木相交,有如井欄,故稱為藻井。亦稱為綺井、承塵。【教育部國語辭典】

閱讀探索

〈閱讀台灣‧探索自己〉徵文比賽
期待得到您的參與

煩請參閱
http://www.cwcmf.org.tw/joomla/index.php

---
閱覽誦讀。如:「閱讀書報」、「閱讀小說」。


搜尋。如:「他還要繼續探索下去,直到水落石出。」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命中噗浪客

人間噗浪客-憂鬱、夢想與創業

  • 2010-02-09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噗前噗後,浪言浪語。雖說,我們生存的島嶼的命運,主體性的游移,帶來了不確定性,卻也帶來了某種自由。退好幾步幽默看待的話,活在我們這個世代,其實妙不可言──所有的錯誤都是我們上一代的過失,我們的下一代不得不去補救!年輕的你,憂不憂鬱?渴不渴望創業一間個性小店(民宿、雜貨舖、咖啡店,乃至虛擬網路商家),向親朋好友及過路客大方展現自己的夢想?歡迎感染「憂鬱、夢想與創業」脾性的讀者,按鍵發言──非時評,純聯想,天馬行空──飆射「70字全形中文」(包括標點符號),命中信箱zenzian@gmail.com。文末須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通訊處和電話,缺一不可,以便寄奉稿酬。本項徵文至2月10日止。 ──編者


Plurk is a free social networking and micro-blogging service that allows users to send updates (otherwise known as plurks) through short messages or links, which can be up to 140 text characters in length.

命中
射中﹑擊中目標。漢書˙卷五十四˙李廣傳:「力扼虎,射命中。」

“可怕”幹部

【記者博客】日本設備廠商“可怕”的人減少,中國增多   筆者聽某跨國半導體廠商日本法人的一位管理干部 (sic 幹部) 這樣說到:“

在拜訪客戶的過程中注意到,近年來日本電子廠商中“可怕”的人少了。大家都很親切,或者說善解人意。說‘沒有了霸氣’也不為過”……



政黨或團體的中堅分子,統稱為幹部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複刻版"

Concert Hour: Beethoven Historic Piano Sonatas (I)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the most recent Beethovenfest in Bonn showcased a
“historical sonata cycle:” six concerts with six fortepiano specialists
playing all 32 of Beethoven’s piano sonatas on copies "複刻版" of historical
instruments.

The DW-WORLD Article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w3tlcI44va89pI1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泰 泰山

17.   部首 水 部首外筆畫 5 總筆畫 10
注音一式 ㄊㄞˋ
漢語拼音 t 注音二式 t

順適如意﹑命運亨通。如:「運」。

舒適﹑安樂。如:「福體康」﹑「國民安」。

奢侈。如:「驕」﹑「奢」。

暢通。如:「天地交」。

極。如:「西」。


甚。通「太」。如:「過」。

易經卦名。六十四卦之一。乾()下坤()上。為天地交而二氣通之象。

國的簡稱。

泰山
山名。起於山東省膠州灣西南,橫亙省境中部,盡於運河東岸。主峰在泰安縣北,為五嶽中的東嶽。或稱為「岱山」、「岱宗」、「岱嶽」、「頂上」、「太山」、「泰岱」。
岳父的別稱。語出宋˙無名氏˙釋常談˙卷上˙泰山:「玄宗見鎰官位騰跳,怪而問之,鎰無詞以對,優人黃幡綽奏曰:『此乃泰山之力也。』因此以丈人為泰山。」

Bye-Bye, Panda Tai Shan

Tai Shan (
Brooks Kraft / Corbis for TIME


Tai Shan ("Peaceful Mountain" in Chinese) stole the hearts of Americans in the 4½ years after his birth on July 9, 2005, at the National Zoo. He was on loan from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will return to China to participate in a breeding program.


Read more: http://www.time.com/time/photogallery/0,29307,1960362_2043409,00.html#ixzz0epfIbKXH